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粒粒金小米 绵绵黄土情——蔚县醋柳沟村真情回馈省胸科医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1-01-26 16:16:54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席晓宇 何丹丹)日前,海拔1400米的河北省蔚县醋柳沟村由宁静变得不安,村民们从电视上得知省胸科医院作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省级收治医院后,心中有无限焦虑和牵挂。村委会里挤满了内心紧张的村民,他们及时与胸科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了视频连线……

河北省胸科医院自2016年帮扶张家口市蔚县北水泉镇细弦子、醋柳沟两个贫困村,用心用情用力,培产业、促就业、整村容、塑民风,村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村庄环境面貌显著改观,如期稳定脱贫。省胸科医院还帮助该镇卫生院完成了医联体建设并提供远程医疗服务,惠及全镇1.2万多名人民群众。图为省胸科医院驻醋柳沟村第一书记郭璇和村民促膝交谈

图为省胸科医院和村民共庆醋柳沟村“杏福路”竣工。

短暂的视频连线后,看到穿着防护服走出治疗室疲惫的医护人员,乡亲们争先恐后地向医护人员问候,有的眼含泪水有的声音哽咽,不忍离开……医护人员就是乡亲们眼中最亲的亲人。胸科医院帮咱修了路,打了深水井,帮咱卖大杏卖土豆,养油鸡,给咱们搞义诊送药品,如何表达对省胸科医院医护人员的感念之情和牵挂之心,乡亲们商议着。“今年咱们的小米收成挺好,咱给医护人员们寄些小米吧”。乡亲们把最想说的话以小纸条、小卡片的形式写好放到米袋子里。

图为省胸科医院医护人员在救治病人。

1月20日上午,蔚县北水泉镇干部群众自发开展“懂感恩、助抗疫”捐赠活动,用捐赠的形式表达对胸科医院的敬意和对医护人员的慰问。

图为乡亲们向胸科医院医护人员寄送小米。

巍巍小五台,浓浓燕赵情。纯朴、勤劳、善良的蔚县人民永远和省胸科医院的心在一起,虽是寒冬腊月,但这片黄土地上却是温暖的。


责任编辑:郑世繁

关键词:胸科医院,医护人员,蔚县,柳沟,小米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