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桥西“张垣·星星火”志愿普法服务队致敬疫一线工作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2021-01-26 17:43:54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陈伟 高阳)正值全市开展疫情筛查之际,我区“张垣·星星火”儿童志愿普法服务团的小志愿者代表们前往社区防疫站点,为奋斗在一线的执勤工作人员送上一份温暖。日前,4名“张垣·星星火”儿童志愿普法服务团的小志愿者前往桥西南城壕社区防疫站点,为坚守在执勤岗位的每位社区工作人员送上了一颗“暖心蛋”,送去了一份感谢。

  小志愿者为桥西南城壕社区防疫站点送感谢信。

  礼物虽小,却是小志愿者们自己亲手制作,一张感谢卡,一句真挚的谢语温暖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小志愿者还为社区张贴了《疫情传染病防治法》、《防疫口号》宣传海报,用孩子们自己的方式参与防疫工作。

  小志愿者为桥西南城壕社区防疫站点送感谢信。

  随后儿童志愿普法服务团的小志愿者还前往了桥西区献血小屋和某隔离执勤点,为一线工作人员赠送暖心礼物。活动中还巧遇上门为老人做核算采集的医护人员,小志愿者向他们表达了敬意之后,并合照了“背影照”,记录下这些最美的逆行者。

  小志愿者为帮工作人员张贴抗疫宣传海报。

  桥西区率先将公益普法工作深入到儿童群体中,将法律和爱心的种子种在儿童的心间,从小树立法律意识,通过和星星火儿童志愿服务团的合作,建立起一支儿童普法的公益志愿者队伍,打造桥西特色普法品牌。

  小志愿者与桥西南城壕社区防疫站点工作人员合影。

  据了解,张垣·星星火——儿童普法志愿服务团,成立于2019年6月1日,秉承 “公益普法,点亮童年”的社会使命,通过组织引导儿童参加志愿普法服务,培养儿童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点亮孩子心中的公益之火。

关键词:致敬,小小志愿者,一线防疫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