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特色文化

张家口市冬残奥题材小品《最美的笑》参加“共享芬芳”残健融合春晚录制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21-02-02 18:41:00
分享:

  日前,张家口市以2022年冬残奥会筹办为题材编排的戏剧小品《最美的笑》,参加了2021年“共享芬芳”残健融合春节文艺晚会录制,该小品是我省唯一参加录制的节目。

  本次文艺晚会由中国残联、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促进会主办,将于2月4日后在各大卫视播出。《最美的笑》 根据我市优秀残疾人越野滑雪运动员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一位名叫彤彤的女孩,幼时因故失去明亮的眼睛和姣好的面容,却不向命运屈服,顽强向上、奋勇拼搏,最终成为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队的一员,并立志登上2022冬残奥会领奖台的故事,展现出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该小品在2020年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中获得一等奖,并在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节启动仪式上进行展演。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