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天地

怀安县法院开辟“绿色通道”帮助12名农民工讨回11万元欠薪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21-02-02 18:49:25
分享:

  日前,怀安县法院执行局开辟“绿色通道”,快速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帮助12名农民工要回11万余元薪资。

  该系列案件申请人皆为某公司员工,在公司从事生产加工工作。后该公司因环保不达标等问题停产,12名农民工围堵在工厂大门口讨要被拖欠工资,后在县司法局和县总工会法律服务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起诉到怀安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开辟涉民生案件办理“绿色通道”,当天便组织人员立即通过网络查控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在其中两家银行查询到相应账户并有存款,于是,执行干警现场立即将11万余元执行款冻结。同时执行团队积极联系被执行人,并将被执行人张某依法传唤至法院,经过大量劝说教育工作,张某承诺2021年12月27日将所欠款项全部结清。

  “对我们农民工来说,这些钱是养家糊口的救命钱。”现场一拿到工资的农民工说。怀安法院执行局在收到张某交付的11万余元执行款后随即联合县总工会等部门组织公开发放了执行款。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