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阳原县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1-03-29 17:35:00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席晓宇 通讯员 张晓英 张茜倩)日前,阳原县气象局结合气象日主题,举办“世界气象日”开放日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气象局工作人员向公众发放《气象知识》《防灾减灾明白卡》《中小学生气象灾害避险指南》等科普材料。在阳原县气象观测站,第二实验小学师生走进风云变幻的气象世界,探索海洋与天气气候的科学奥秘,气象工作人员现场讲解风向风速感应器、温度传感器、蒸发等气象观测仪器的原理和作用等知识,并带领大家零距离感受人工增雨火箭和37防雹高炮的神奇。活动中,学生对充满科技智慧的气象知识非常好奇,工作人员针对大家的提问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兴趣盎然,积极互动。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感受到了气象科学技术的无穷魅力,有效激发了孩子们热爱气象科学、探索气象奥秘的兴趣,从而引导人们关心气象、理解气象和应用气象,发挥气象科普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关键词:工作人员,防灾减灾,气象局,阳原县,世界气象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