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张垣

崇礼举行“助力冬奥、绿色出行、公交畅游”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2021-03-30 11:35:50
分享:

  长城网3月29日讯(记者 熊睿琦 通讯员 侯鸿儒)3月29日,崇礼区举行“助力冬奥、绿色出行、公交畅游”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熊睿琦 摄

  二十余辆洁净的公交车依次停放在活动广场周边,车身装饰冬奥元素更显崇礼特色。仪式现场,区领导干部、嘉宾,公安、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及现场市民共近千人,一同见证并倡导此次绿色出行活动。志愿者在现场还向来往市民详细介绍活动内容,讲解最新公交线路,广泛征求市民的意见与建议,引导市民优选公交出行。活动现场由在校学生、青年志愿者、社区居民代表宣读的绿色出行倡议书更是引起围观市民共鸣,现场一时千人齐读,共同宣誓,气氛热烈。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熊睿琦 摄

  据了解,“一分钱乘公交”得到中国银行张家口分行的大力支持, 未来3个月,凡持有中国银行借记卡的市民,在崇礼城区乘公交出行微信扫码只需支付一分钱,3个月后市民乘车也可一直享受6折优惠。不久后,崇礼区还将实现公交与高速、高铁及区内三大交通枢纽的无缝隙转换,支持私家车与公交车的一站式换乘,极大地方便群众出行,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另外,此次活动投入使用的26辆公交车是当前我国技术最先进纯电动公交车,电池环保耐用,续航里程更长,同时车身小巧,更适合崇礼区的实际道路通行状况,且此类公交车目前仅在上海与崇礼两地投入运营。

  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熊睿琦 摄

  近年来,崇礼区抢抓冬奥会筹办机遇,立足产业发展和群众需求,下大力度推进域内域外交通网络建设。目前,崇礼区域内通车里程已达到了1100余公里,构建起了“四纵三横一环”的立体交通网络,并以惠民票价,推出了崇礼城区通往市区,太子城交通枢纽通往各个雪场的公交线路,更好地满足广大居民的出行需求。今年,崇礼还将重点聚焦主城区交通功能提升工作,启动实施东环路、东西大街、公共停车场等多项路网优化和停车设施建设工程。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市民纷纷有秩序地乘坐公交车离场,无缝体验“助力冬奥、绿色出行、公交畅游”活动。

  “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绿色出行理念”是作为2022年冬奥会合格东道主的崇礼人们最美的一面。崇礼将继续让低碳出行、文明出行成为崇礼民众支持冬奥、奉献冬奥的新时尚。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