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张北:台路沟乡大圪垯村织牢清明防火“安全网”

来源:  作者:章紫薇
2021-04-06 10:30:00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杨泽 通讯员 于小功 夏培真)四月踏春沐暖阳,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节假期间,一架无人机盘旋在张北县台路沟乡大圪垯村上空,实时监控巡查防火。大圪垯村新上任的村党支部书记李忆涵熟练操控着无人机,通过监控屏幕,对地面情况一目了然。

  李忆涵介绍道:“利用无人机既省时又省力,以前走路巡查需要一小时,现在只需要几分钟。”通过无人机实时观测各山林、田野及墓区动态,为村委会更快速了解并处理突发情况提供了保障。

  倡导文明祭祀,织牢清明假期森林防火“安全网”,大圪垯村自开展森林防火工作以来,成立志愿巡逻队,组织村民代表、党员志愿者等24小时对重点林区、可疑区域进行排查走访。在群众聚集处设置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宣传劝导站,“文明祭祀、防火保林”等标语格外醒目,运用微信、大喇叭等方式开展宣传,确保了全村森林防火工作全覆盖,营造了“森林防火、有你有我”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防火,无人机,清明,安全网,台路沟乡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