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体育之城

2021越山向海人车接力赛启动 6月25日张家口开跑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1-06-07 10:54:48
分享:

  2021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5月13日在京召开,比赛将于6月25日在张家口开跑。本次比赛将设10人2车起源组、5人1车挑战组、山巅接力组三大组别,规模较去年有所扩大。

  启动仪式合影。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介绍,今年比赛10人2车起源组起点为尚义县大青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终点为崇礼区万龙滑雪场,赛道总里程为227公里,鸣枪时间为6月25日13:30,关门时间为6月26日24:00。起源组共计60支跑团参赛,相比2020年增加了20支。5人1车挑战组起点为张北县塞那都跑马场,终点为崇礼区万龙滑雪场,赛道总里程为147公里,鸣枪时间为6月26日3:30,关门时间为6月26日24:00。挑战组共计460支跑团参赛,相比2020年增加了60支跑团。

  除了以上两个组别以外,赛事方还为一直以来想体验越山向海,但又对百公里的距离心生敬畏的跑友们开设了山巅接力组,该组别的起点位于崇礼区翠云山森林风景区山顶平台,终点为崇礼区万龙滑雪场,赛道全长29.2公里,鸣枪时间为6月26日早上7点,关门时间为下午1点。山巅接力组共计240支队伍参与,面向所有跑友公开报名,开启后短时间内报名即爆满。

  赛事奖项方面,三个组别(挑战组、起源组、山巅接力组)的前三名团队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奖杯。除此之外,赛事还设单项奖项及赛段奖励。单项奖分为:前浪组(团队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后浪组(团队平均年龄在30岁以下),男子组,女子组。组委会将在赛后对这四个组别单独排名,各组别前三名将会获得由组委会提供的特殊奖品。

  据了解,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自2017年举办以来,赛事规模及影响力不断攀升,不仅吸引着国内顶级马拉松男子、女子选手和越野选手连续参赛,同时也吸引各行业跑团、学院跑团参与。主办方介绍,今年赛事主题定为“Hi FIVE 越山向海”,不仅是对越山向海五年的感恩与致敬,FIVE更是对越山向海精神与文化的高度提炼。

  发布会现场五周年故事合影(从左至右:谭杰、程旸、李小白、汪涌、梁峰)。主办方供图

  “越山向海的FIVE是指Friends朋友、Inspiration鼓舞、Victory胜利、Embracing拥抱。五年,城市、跑友、志愿者与赛事组委会共同用奔跑创造了属于越山向海的FIVE。”组委会代表、众辉致跑总经理李璐表示,“越山向海是一场赛事,更是一场狂欢,同时是一个构建了人与人、人与城市、人与大自然深入链接的超级社群。”

  本届赛事由张家口市体育局、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众辉致跑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