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体育之城

宣化区“迎冬奥盛会 送科普大餐”——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1-06-18 18:0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宋强)6月16日,宣化区“迎冬奥盛会,送科普大餐”——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宣化区第一实验小学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宋强摄

  张家口市科协、宣化区区科协及区教体局将共同举办“迎冬奥盛会,送科普大餐”进校园活动,把科技、图书送到宣化区学子的手中。该区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这次活动视为学校科普教育教学的延伸,视为一堂大的实践课,有力地推动学校特色教育的发展,推动学校新课程改革的全面深入高效开展。

  张家口市科协为宣化区第一实验小学捐赠价值3000元的科技展品科普图书。宋强摄

  启动仪式上,张家口市科协还为宣化区第一实验小学捐赠价值3000元的科技展品科普图书。

  活动启动后,张家口市第四中学天文馆辅导员、中国自然博物馆协会天文专业委员会会员郑太虎老师,为学生讲解了天文科普知识。

  宣化区第一实验小学学生在本校参观科普展览。宋强摄

  深井镇九年制学校学生在本校参观科普展览。宋强摄

  本次活动为期两周,科普展览将在宣化区第一实验小学、在宣化区深井九年制学校、宣化区贾家营镇下葛峪小学、宣化区四方台中心小学、宣化区侯家庙中心小学、宣化区泥河子希望小学等六个学校展出。该区还将举办天文科普知识、冬奥科普知识进校园、禁毒知识等科普讲座,受众学生人数预计达万人次。

关键词: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