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下花园区举行综合应急救援模拟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1-07-21 17:08: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徐楠 院玉顺)日前,下花园区在区医院召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暨综合应急救援演练现场会。

  

  发现火情。

  

  紧急疏散。

  现场会首先观看了消防安全行业标准化管理示范片,消防安全标准化示范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先后作表态发言。在综合应急演练过程中,参演单位演练模拟了下花园区医院三层信息科设备机房设施散热装置失效,发生电器火灾,有一人受伤,另两人被困四楼露台。微型消防站首先到达火灾现场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医护人员有序疏散患者和家属。下花园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火速到达现场,根据辖区重点单位预案,立即展开行动。现场指挥员带领攻坚小组组织内攻,利用室内消火栓进行灭火,其余人员联合物业安保小组进行人员疏散,进入楼层搜救被困人员。室外利用消防车载水炮对着火房间进行外围扑救,内外夹攻,并将一名受伤人员救出。同时云梯登高车升至四楼露台顺利将两名被困患者救出,医护人员立即对受伤和被困人员进行救助。

  火场救人。

  云梯施救。

  各参演单位按照应急救援演练方案配合默契,一气呵成,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集合,由该区消防救援大队人员讲解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并组织大家进行实际操作体验。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检验了单位微型消防站和消防救援队伍的联勤联训和配合程度,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基础。

关键词:消防安全,下花园区,综合,应急救援,模拟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