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特色文化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宣传推广活动在河北张家口举行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21-08-19 09:31:00
分享:

  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中国长城学会指导,中国长城旅游市场推广联盟、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主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的长城之约——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宣传推广活动暨中国长城旅游市场推广联盟年度活动,在张家口市大境门广场举行。

  河北是长城文化资源大省,汇集了众多长城精华。有“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的山海关,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的金山岭长城,有“万里长城第一山”的角山,还有“万里长城第一门”的大境门,一起构成了丰富多彩的长城文化旅游资源宝库。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长城文化保护传承和长城文化旅游发展,近年来,以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为契机,以举办省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平台,河北大力挖掘长城文化内涵,强化长城资源保护,打造提升长城景区,完善旅游交通等基础设施,大力实施片区综合开发,长城文化旅游呈现出全新面貌。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大力宣传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进展成效,依托旅游推广联盟提升长城旅游品牌影响力,整合优质资源使长城文化融入群众生活,将长城这项文化遗产更好、更有力地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活动现场发布了“长城河北段”旅游线路册、长城旅游推广联盟产品手册和2021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敦煌大会相关信息;“可阅读长城数字云平台”(云长城河北)正式上线;播放了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倾力制作的微电影《一块砖都不能少》,微电影主角原型、长城保护员张鹤珊携14个省区市的长城保护员现场宣誓,倡导长城保护从我做起,引领新时代文旅从业者和游客的文明旅游观念。当日下午,主办方还举办了《长城文化内涵与旅游价值》专题研讨会。此外,与会人员还将赴张家口长城沿线考察,交流长城文化公园建设经验,展示长城保护和利用成果。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化公园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白四座,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安升、副会长王志国,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河北博物院院长罗向军,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常林,张家口市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燕旺林,中国长城旅游市场推广联盟15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主管领导,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领导,协会、旅行商、景区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了当日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