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桥东:借助社会力量提升军人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泽
2021-07-28 16:06: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泽 通讯员 岑屹)日前,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武装部、桥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乡镇街道、爱国拥军联合会、军创公司等30余个单位及驻区各部队召开座谈会,畅谈各自的困难和问题,探讨互助互惠的方法。

多见面、勤走动、常来往,桥东区军地沟通的常态化机制不仅为各方发挥优势互助互惠畅通了渠道,还为现役、退役军人争取了实惠。

张家口市桥东区近期召开的军地座谈会现场。

本次座谈会,梳理各部队特别是小远散单位反映的子女入学、家属就业、交通往来、垃圾清运、污水排放等20余个问题,现场落实问题8个。桥东区人武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桥东区积极做好现役军人子女入托入学工作,先后安置110余名适龄儿童入学、家属30余人就业,有此方面需求的尽快上报,力争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某部驻地偏远交通不便,公交公司制定绕行方案并在沿途设置公交站、招呼站,计划建军节前落实到位;某部驻地垃圾清运较困难,会议拟定由乡镇协调相关单位开通清运专线及时清理。针对地方各单位提出的协助开展文明创建、防汛抢险、爱国主义教育等需求,驻区部队均表示大力支持。

爱国拥军联合会成员单位拥军展销会现场。

桥东区爱国拥军联合会已发展会员单位50余家、准会员单位80余家,涉及房地产、交通运输、大型商超、餐饮住宿等行业,长期为现役军人军属提供优惠服务,多家单位还为参战军人、伤残军人、退役军人提供优惠服务。该区为现役军人办理一卡通,在衣食住行各方面提供打折服务;众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先后为近百名现役及退役军人争取了团购房、车位券等的优惠;联通公司申请专项经费8万余元,为某部安装信号放大器解决通讯信号不强问题;安通驾校将练车场搬进营区,为官兵提供上门学车服务,并优惠学费200元/人;多家住宿单位为官兵亲属来队探亲提供7折住宿优惠。

桥东区是张家口市驻军大区、退役军人大区,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对服务部队、建设地方意义重大,桥东区人武部牵头组织军地双方形成定期座谈机制,街道乡镇甚至社区、村与辖区各部队结对帮扶,促进双方互助互惠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关键词:军人,桥东区,幸福感,获得感,社会力量责任编辑: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