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沽源:筑牢民生底线 增进人民福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1-07-30 17:12: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许爱英)近年来,沽源县将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连年实施惠民工程,集中力量办成一批好事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

  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完成顺义爱心幼儿园、第三小学新建和职教中心迁建工程以及第一小学、闪电河寄宿制学校教学楼工程,实施了23所薄弱学校改造、17所农村幼儿园新改建和4所PPP幼儿园建设工程。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幼儿保教保育员389名。

  医疗保障有效提升。实施了沽源县妇幼保健院新建工程,沽源县医院综合病房楼、中医院住院楼投入使用,完成224个村卫生室新改建工程。投资4400多万元,为沽源县医院、中医院购置了CT、DR等大型医疗设备,新建核酸检测实验室2个,乡镇卫生院常规医疗设备全部配齐。14个乡镇卫生院与县级医院组建了医共体,233个村卫生室全部纳入乡村一体化管理。

  路网体系更加优化。新改建城区道路21条、16.5公里,维修改造便道6.04万平方米,太锡铁路项目加快推进,张承高速、二秦高速建成通车,完成国省干线公路改造升级和大中修工程205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975.37公里,连续两年获评“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关键词:沽源县,民生,人民,底线,福祉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