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老街新颜 “八一大街”正式通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2021-08-02 15:20: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岑屹)8月1日,张家口市桥东区八一大街通车仪式隆重举行,桥东区委书记冯祥利出席通车仪式,活动由桥东区政府区长庄炳强主持,桥东区直各相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桥东区交通局工程施工人员等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开通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王晶 摄

  桥东区委书记冯祥利宣布八一大街正式通车。

  庄炳强主持仪式。

  活动中,桥东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吉志刚介绍了八一大街拓宽改造项目情况。“林园西街”更名为“八一大街”,旨在弘扬八一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是全区上下爱军拥军的重要体现,也是桥东区民生领域的一件大事。八一大街东起林园路,西连建国路,全长600米,改造后成为双向4车道,中央设绿化带,通车后将极大缓解建筑路和林园路的交通拥堵的现象。在道路提升改造的同时,工程还对南侧的绿地进行了提升,建成了两个口袋公园,增设了长亭、长廊、座椅等设施,内置了多种植物,给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吉志刚介绍改造项目情况。

  仪式上,桥东区委书记冯祥利宣布八一大街正式通车。

  八一大街正式通车。长城网记者王晶 摄

  据悉,桥东区紧紧围绕全市绿色城镇体系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把城市道路建设更新改造作为重点,不断完善城市承载功能,力争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八一大街街景。长城网记者王晶 摄

  近年来,桥东区先后打通了商务北横街、水岸云天北侧道路、胜建北街、铁道北街、七里山南街5条断头路。对标首都标准,先后引入超薄罩面、冷再生、橡胶沥青、融雪沥青等新材料、新技术,累计完成胜利路、建设东街、宣化路等9条主次干道、36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突出景观美化亮化,重点打造了五一路“银杏大道”,钻石路“国槐大道”,胜利路 “鲜花大道”三条特色景观大道,成为全市靓丽风景线。

  桥东区街景。

  下一步桥东区还将在今年再打通两条断头路,并对五一大街等多条道路进行提升改造,为交出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为建设富强美丽新桥东做出贡献。

关键词:桥东区,大街,八一,通车,林园路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