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为志愿者助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席晓宇
2021-08-02 15:17: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晶 席晓宇)为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社区环境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培养素质较强、服务能力过硬的社区志愿者参,提升冬奥城市志愿服务水平,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发展,7月26日-27日,“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在桥西区檀邑溪谷文化园开班。

  培训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此次培训活动由张家口市文明办举办,张家口市公益事业促进会承办,来自全市各区县的社区志愿者、青年大学生等共计300人参加了培训。

  张晓燕在活动中致辞。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开班仪式上,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委讲师团主任张晓燕致辞。张晓燕表示,今年是冬奥会筹办的冲刺之年,也是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的奠基之年,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尤为重要。她希望学员们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听讲,虚心求教,全面理解掌握志愿者服务精神、礼仪及礼宾服务、应急处置技巧等方面知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获,在服务冬奥、助力创城中发挥更大作用。

  理论培训课程。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培训班课程分为理论培训、演练实践,特别邀请五位专业的志愿服务讲师,帮助志愿者提高思想认识和宣传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让大家了解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充分体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陈文廷在授课中。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公益事业促进会会长陈文廷通过讲解《志愿服务的意义以及志愿者通用礼仪规范》《社区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关联》课程,为志愿者们强调了“礼仪无小事,细节见精致”,践行文明风尚,为城市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活动邀请的国家人社部应急救援员执业资格考评员为选手们讲解演示了医疗应急救护,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

  医疗应急救护。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活动中,优秀志愿者孙雯、齐海峰分别讲了手机服务软件的使用说明和舆情处理的相关内容,让参加培训人员对社区志愿者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优秀志愿者孙雯在讲解中。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优秀志愿者齐海峰在讲解中。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第一天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到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边参观边听赵明寰馆长讲张家口的历史文化,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讲解内容详实丰富,自己收获很大。

  赵明寰馆长讲张家口的历史文化。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学员们参观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在第二天的培训中,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杨旸,市筹备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英语培训师闫志强,分别为社区志愿者的冬奥基础知识、冬奥英语口语进行了培训指导。

  杨旸在授课。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理论培训课程之后,进行了演练实践。学员们纷纷上台与优秀志愿者互动,顺利应对了模拟场景下出现的一些突发事件,得到了指导老师和在场学员的一致肯定。

  闫志强在与学员互动中。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活动最后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讲师现场授课中。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活动中的演练实践环节。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据悉,此次培训还会推出线上课程,为广大社区志愿者们提供知识储备。

关键词:培训班,讲文明,社区志愿服务,文明,冬奥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