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豫”见花园人 “勇”当志愿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1-08-05 09:54: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郝宏帅 院玉顺)“我的志愿服务能够得到肯定感到十分高兴,这份荣誉证书我会珍藏一辈子。能在他人危难之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我最大的快乐。感谢街道的鼓励,今后我会更加义不容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8月2日,家住下花园区西苑社区的朱智勇接过城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姝琦和西苑社区负责人王礼送上的荣誉证书和鲜花时激动地说。

  右一为朱智勇。

  朱智勇今年22岁,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7月下旬,河南突降暴雨,引发洪涝灾害,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朱智勇得知张家口应急救援协会要驰援河南后,第一个通过下花园区救援分队报名参加,并于7月27日到达河南。在新乡牧野区38度的高温天气下,他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做灾后消杀工作,工作面积达到120万平方米。汗水湿透了防护服顺着往下流,但湿不了他那颗火热的心。

  在完成新乡救援任务之后来不及休息调整,他们就转到其他县区参加救援任务,而驻守浚县泄洪大坝是他们在河南最危险的工作。“每天有饭就吃没有饭的话就喝水,很多同志们满身都是伤每天来不及休息,但我们义不容辞,因为我们身后守护的是七十万浚县群众的生命安全!”朱智勇说。

  他们在浚县连夜扛沙袋加坝,当看到大坝保不住后,又迅速到坝下村庄疏散未撤离的群众到凌晨3点。在休息了4个小时后,他们又投入到新的撤离群众的任务中。一直到7月30日仍奋战在抗洪一线。扛沙袋的肩膀都磨破了,血都浸透了衣服,但他们仍然咬着牙坚持完成。

  朱智勇说:“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在河南救援中像我这样的人很多,大家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河南同胞重建家园而努力,作为‘志愿红’中的一员,我感到十分骄傲。”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无限热爱,践行着当代青年人的职责使命,就像一面飘扬在志愿服务队伍中鲜艳的红旗,引领着、激励着人们勇往直前。

关键词:河南,朱智勇,浚县,志愿,花园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