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科技

张北县发掘“红色资源”多举措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泽
2021-08-09 09:5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泽 通讯员 张玉博 石炎夏)今年以来,张北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价值取向、养成良好品德,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红色党史引领报国之志打造“沉浸式”学习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红色文化的浸润下,走深走实、落细落小,在越来越多的个体心灵里,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永义街小学、师范路小学、德智中学的师生们走出校门,先后到元中都博物馆聆听悠久的蒙元文化,感受远去的鼓角争鸣;到苏蒙烈士陵园敬献花篮,追寻苏蒙联军抗战印记;到敬老院聆听和平岁月的英雄故事,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到一四六九高地重温烽火岁月,从小树立报国之志。

  “童心向党”激发爱国情怀:张北县教体科局联合张北县网信办、张北县广播电视台在全县小学范围内开展了“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艺术联展活动。各学校纷纷举办了以“童声飞扬颂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为主题的艺术展演活动,共计688名小演员参加,他们用激昂的歌声、优美的旋律,赞美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

  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为充分发挥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等老同志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以报告会、宣讲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广泛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张家口桥东区关工委主任张永平先后在德智中学和永义街小学为孩子们专题讲座张北解放发展的历史。

关键词:红色,张北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深化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