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环境监督

经开区抓整治促提升 全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2021-08-10 17:4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宋志恒)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十项清理”行动决策部署,按照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经开区成立拆除违法建设专班,各镇街、相关单位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多措并举,强化联合执法,切实加大对辖区违法建设行为的整治力度,坚决拆除一批违法建设,有效维护我区建设管理秩序。

  自违法建筑专项整治攻坚月开展以来,全区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共出动执法队员1200多人次,对辖区范围内所有建设用地、农用地、农村宅基地、未利用地、公共绿地以及乡村道路土地的建设行为进行细致的摸排调查,对摸排发现的违章建筑进行全面拆除工作。截至目前,共清理违法占地面积达70000余平方米,清理垃圾360余车。

  在摸排调查期间,经开区同时采用大喇叭循环播放、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宣传违法建设的严峻形势、危害及各项法律法规和举措,形成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强大舆论攻势,共悬挂条幅1000余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0余份。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加大违建整治力度,保持违法建设治理高压态势,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重拳整治,同时,加强宣传力度,增强居民尊法守法的观念,共同营造良好的城乡生活环境。

关键词:整治,经开区,城乡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