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张垣

下花园区段家堡乡:油菜花儿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1-08-10 17:4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王逢源 院玉顺垄亩花烂漫,原野遍金黄。进入盛夏,位于下花园区段家堡乡刘家庄村的百亩油菜花竞相绽放,微风掠过,掀起层层金色波浪,飘过阵阵浓郁花香,成为不少游客旅游观光的打卡地。

游客在油菜花地拍照。
游客在油菜花地拍照。

  油菜花种植作为段家堡农业公园项目沿线农业观赏景观带之一的金色农田花海,与辖域内天然景观浑然一体,不仅种植成本低、管理模式简单,可观光和油用,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而且为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农民增收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游客在油菜花地游玩。

  近年来,下花园区段家堡乡依托境内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等旅游资源,突出发展“旅游+”、现代“农业+”,实现一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增强旅游文化内涵,提升乡村旅游整体品质,打造特色旅游品牌,积极探索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新路子。

关键词:农业,金色,下花园区,油菜花,段家堡乡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