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下花园区法院:代理人突遇堵车难出庭 办案法官网上开庭解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1-08-13 16:36: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靳冬洁 院玉顺)“原告、被告已进入庭审程序,请保持网络信号畅通,现在开庭!”日前,下花园区人民法院的庭审设备上响起一声清脆的虚拟法槌声,佟彤法官审判团队正在线上开庭审理一起民事案件。

  这起案件原本定于在下花园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线下审理,但被告代理人在开庭当日清晨4点从河北廊坊赶往下花园途中遇到北京六环高速大堵车,拥堵时间已经长达三个小时,仍未出京界。眼看就要到开庭时间,被告代理人致电法官说明情况后,佟彤法官立即与原告沟通并安排将线下庭审转为网上开庭。书记员王璐与法院助理张弋戈立即行动,抓紧时间操作庭审设备,指导出庭的原告、被告代理人操作网络庭审。

  通过多方协调,合理配合,最终被告代理人在高速服务区内通过手机网络参与庭审,该案准时开庭,收到良好的审理效果。

  被告代理人在网络庭审后多次表达对法官的感谢,感谢法官的理解并及时转变庭审形式,减轻了被告代理人继续赶路的奔波之苦,真正做到了便民诉讼,为群众办了实事好事,收获了群众真心实意地点赞。

关键词:开庭,代理人,法官,下花园区,出庭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