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广场舞“点亮”村民夜生活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晶
2021-08-17 16:57:00
分享:

  7月18日晚,张家口桥东区小辛庄村格外热闹,村民自发地聚集在村文化广场,伴随着悦耳的音乐,甩手、扭腰、阔步……欢快地跳起了广场舞,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舞蹈老师彭翠花一会儿在队伍前带舞,一会儿到队伍中纠正村民的舞蹈动作,忙得不亦乐乎。她告诉记者:“现在农民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大家更加希望文化生活多姿多彩。平时利用教学闲暇之余,自己先跟着电脑学习编排广场舞节目,然后带领大家一起跳,由于许多广场舞都非常通俗易学,深受村里的大妈、大嫂的喜爱。”

  “能和年轻的姐妹们一起跳舞真的非常好,只要跳起舞来,就会感觉自己也很年轻。以前自己有肩周炎,加上平时喜欢打牌,一天坐下来腰酸腿疼,胳膊都抬不起来,自从和大家一起跳广场舞,现在浑身都不疼了,心情也好了。”今年已60多岁的王大妈在大家面前只要一提起跳广场舞的好处,便有说不完的话。大伙儿的精彩表演,引来许多群众前来观看,在热情舞姿的感召下,不断有在一旁观看的群众情不自禁地加入到舞蹈队伍中去。

  据了解,当初为了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村委会修建了文化广场,配置了健身器材,还有音响、彩灯。“乡村的夜晚,因为有了文化活动,变得红红火火、别有韵味。”小辛庄村支书韩永江告诉记者,现在跳舞队伍越来越壮大,大家的兴致也越来越高。如今,跳广场舞已成为村民追求的一种时尚。(荣洁 朱国君 蔡冰江)

关键词:广场舞,村民,舞蹈,小辛庄,文化广场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