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县检察院“讲好身边党史故事”微课堂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2021-08-17 16:5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张丽娟 张金雪)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引导动员党员干警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日前,赤城县检察院党支部“每周一课”推出的“讲好身边党史故事”系列微党课《烽火赤城,四十里长嵯突围战》如期开课。

  “四十里长嵯,位于河北赤城县东南部。1942年5月,在这里发生了激烈的阻击战——长嵯阻击战,除龙文水架在树上生还外,其余包括冀东专署专员夏德元、十一团政委耿玉华、十团参谋海键等36人全部壮烈牺牲……”该院党总支书记成占国声情并茂的讲述,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听课的党员干警。

  参加微党课的党员干警围绕“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实践要求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海陀精神”是党在平北取得胜利的核心精髓,是实践淬炼出的不朽真理。正是这茫茫的群山,孕育着一支革命力量,以其顽强的生命力,坚韧地与侵略者对抗着,最终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

关键词:干警,党史,赤城县,故事,检察院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