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全面打响城乡环境清理整治提升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2021-08-17 16:5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张雪娟 张鸣)赤城县执法局以十项清理行动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全面打响城乡环境清理战役,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城乡环境。

  市容市貌持久战。通过市容市貌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清理了城区破损广告牌匾50余处,要求40余家商户重新规范了广告牌匾,并清理违规张贴条幅共100余处;纠正商家及摊点占道经营50起,对5起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处罚;清理小广告及乱贴乱画2075处。同时,联合县交警队清理僵尸车11辆。

  违建全面击破战。县执法局积极配合龙关、白草、炮梁、大海陀、田家窑、三道川、茨营子等乡镇开展违建拆除行动,共计拆除各类违建1500平方米,有效震慑了乡村违建行为。同时县执法局先后对县城周边乡村、小区共计3200余平方米的违建进行拆除。

  环境卫生清理战。研究制定乡村生活垃圾运收处置工作方案,真正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共出动车辆18台次,人员200余人次,对城区偏僻河道、积存垃圾、建筑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累计清运各种垃圾、杂物15000余立方。

  大杂院攻坚战。通过对城区大杂院进行摸排,确定了13处大杂院。并对城隍庙街44号大杂院进行解剖式的分析,初步开展了大杂院清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

  通过这次战役,进一步激发居民共建美好社区、美化家园环境的热情,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清理,违建,环境,执法局,城乡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