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沽源:治理占用耕地违法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1-08-19 09:52: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许爱英)为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问题,今年7月以来,沽源县组织开展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集中清理攻坚行动。全县8个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公安等部门全力配合,出动大型机械设备14台,重拳出击治理土地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县已拆除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房12处,涉及耕地10.77亩。

  街道办西围子仓储大棚拆除中。

  白土窑乡杨家营村猪舍拆除中。

  按照对新增违法用地行为“零容忍”和制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工作要求,将对2020年7月3日以后新增的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无论是新建的,还是续建、扩建、翻建的,无论是工矿仓储、公益公共、住宅类,还是未经补划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养殖项目,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坚决确保全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零增长”。

关键词:拆除,建房,占用耕地,治理,违法行为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