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2021-08-20 09:35:00
分享:

  感恩奋进 决战决胜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张家口篇章

  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武卫东代表十一届市委向大会作报告 赵文锋主持大会

  长城网讯(记者苏晓瑞 熊睿琦 席晓宇 章紫薇 通讯员 王宋平 张锏锋)8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武卫东代表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感恩奋进 决战决胜 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张家口篇章》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长城网记者 熊睿琦 摄

  武卫东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时代,张家口进入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感恩奋进、决战决胜,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张家口篇章。

张家口市委书记武卫东代表中共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作报告。长城网记者 熊瑞琦 摄

  当日上午,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会场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鲜艳夺目,金色党徽熠熠生辉。会场二楼的眺台上悬挂着“感恩奋进、决战决胜,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张家口篇章”的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张家口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锋主持会议。长城网记者 熊睿琦摄

  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武卫东、赵文锋、何江海、孙远富、蔡永琦、高峰、张华、韩晓杰、孙晓函、刘雪松、陈建、徐静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郭英、刘宝岐、侯亮、张宝义、张宝华、曹英忠、乔登贵、李建举、燕旺林、郝富国、武占强、李莉、郭铁铮、刘海峰、贾宏迅、赵满柱、王占理、王靖、李明、孙海东、王小军、郭新耀、魏红侠、李德、费再宏、张爱民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赵文锋同志主持。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这次大会应到代表525名,实际到会代表509名,符合规定人数。

  武卫东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分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未来五年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工作重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大方面内容。

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章紫薇 摄

  武卫东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面对大事要事交织、急事难事叠加的复杂局面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拼搏奋进,砥砺前行,经受住了一场场大战大考,攻克了一个个难题难关,冬奥会筹办从规划设计到全面就绪,脱贫攻坚从负重奋起到圆满收官,“首都两区”建设从申报启动到纵深推进,新冠肺炎疫情从突发应对到常态化防控,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席晓宇 摄

  武卫东同志指出,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领航定向,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英明决策、亲切关怀,得益于省委的坚强领导、大力支持;是历届市委持之以恒、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市上下拼搏竞进、苦干实干的结果。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我们一定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坚定的信念、非凡的勇气、昂扬的斗志推动各项事业向着更高目标迈进。

  武卫东同志指出,未来五年,张家口拥有的特殊机遇优势更加凸显,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未来五年,张家口完成好重大政治任务更加紧迫,必须以决战状态、决战力度、决战作风确保决胜;未来五年,张家口在全国全省大局中的地位更加重要,必须以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全局添彩。未来五年张家口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政策窗口期、战略机遇期、发展黄金期,步入了跨越腾飞、全面振兴的重要关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扩大内需和改革创新,聚力建成“首都两区”、打造“河北一翼”,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加快构建绿色生态、绿色城镇、绿色产业、绿色能源、绿色交通体系,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感恩奋进、决战决胜,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张家口篇章。

  武卫东同志指出,未来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高质量完成冬奥会筹办举办任务,持续落实冬奥遗产可持续发展计划,大力发展奥运经济,打造奥运与区域发展互促互动的标杆城市。高质量推进“首都两区”建设,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典范城市。高质量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成为国际知名的冰雪运动和体育文化旅游胜地,打造服务保障首都、面向全国、面向世界的目的地城市。高质量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成首都绿色能源供应基地和冀北清洁能源基地,打造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城市。高质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与雄安新区“两翼”互动齐飞,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城市。高质量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治理效能大幅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武卫东强调,未来五年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办好国家大事,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倾力奉献。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精益求精推进赛前筹办,确保办赛精彩;严谨周密做好赛时保障,确保万无一失;大力发展奥运经济,确保可持续发展,实现成功办赛与区域发展相得益彰,把张家口打造成为充分展示办奥成果、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窗口。二是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贡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作为发展奥运经济、建成“首都两区”、促进协同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重大抓手,实现纲举目张,高起点高水平编制规划,系统性创新性打造平台,全领域全方位服务保障,在全力服务保障首都中加快发展壮大自己。三是构建绿色发展体系,加快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立足建成“首都两区”,坚持以绿色生态为基础、以绿色城镇为载体、以绿色产业为支撑、以绿色能源为动力、以绿色交通为血脉,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努力把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新路走实走宽阔。四是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充分释放经济发展动力活力。坚持以改革激发新活力、以开放打造新优势、以创新催生新动能,进一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系统集成,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驱动,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着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五是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全面提升县域发展整体水平。坚持强县与富民相统一、城镇和乡村相融合,培强立县富民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加快补齐县域经济发展短板,实现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共同进步。六是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大力实施文化软实力提升行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全面提升社会文明水平,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彰显冬奥城市的魅力与风采,让张家口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在新时代蒸蒸日上、焕发容光。七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动全民健康、全面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牢牢守住人民的心!

  武卫东同志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举旗帜、夯基础、强队伍、转作风、聚合力”,高举伟大旗帜,深化理论武装,强化“三基”建设,打造先锋队伍,弘扬优良作风,凝聚干事合力,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武卫东同志最后充满激情地说,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感恩奋进、决战决胜,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为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张家口篇章努力奋斗。

  在武卫东同志作报告过程中,全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中共张家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报告。

  通过视频形式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十四届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十二届市政协党员副主席,十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在张家口市挂职的市级领导干部,市委、市政府部门和市直正处级事业单位、市群众团体党员主要负责人,市属院校党委书记,市委管理企业党委书记,驻张中省属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和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

  责任编辑:苏晓瑞

关键词:冬奥会,张家口市责任编辑:苏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