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北县召开“加强媒体沟通与提升舆论引导能力”专题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2021-08-20 10:25: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泽 通讯员 张铁塔)为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和舆情应对工作,8月19日,张北县召开“加强媒体沟通与提升舆论引导能力”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河北新闻网副总经理兼舆情中心主任曹瑞宁做专题讲座。县处级在家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春主持会议。

培训会现场。刘郁雯 摄

  曹瑞宁主任通过大量案例分析,就如何做好媒体沟通交流、舆论引导以及网络舆情应对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春主持会议。刘郁雯 摄

  文春部长在会上要求,一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做到应对上科学有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职责,进一步建全和完善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工作机制,全力打造专业化工作队伍,积极有效做好媒体沟通和舆论引导工作,让主流权威声音牢牢占领舆论高地。三要做到工作上服务大局。围绕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紧盯全县重点中心工作,全面排查和梳理本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强化整改落实,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为全县科学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的舆论环境。

关键词:舆论,媒体,专题,张北县,培训会责任编辑:苏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