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北县: 聚焦城乡环境清理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2021-08-20 10:27: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泽 通讯员 柴寅治 石炎夏)连日来,共青团张北县委携手张北县工商联、电视台、园林局、城管局、慈善协会、爱心公益协会、红箭救援队共计80余人,顶着烈日,伴着蚊虫的叮咬,汗水顺着大家的脸颊流淌,湿透了衣襟,但大家都积极克服困难,所到之处寸蒿不留,一派火热的劳动场面……每年7月中旬至9月上旬,蒿草开花时,受蒿草花粉影响的过敏性鼻炎患者众多。通过集中清理,不仅减少了蒿草数量,降低了蒿草过敏花粉浓度,也不同程度改善了张北县自然环境,优化了城乡居民休闲出行的幸福指数。

志愿者清理蒿草。

志愿者清理小广告。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北县聚焦环境行动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推进工作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在日常保洁基础上,城区内累计出动人员2500人次,各类机械370余辆,集中清理平房区、背街小巷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石块、渣土等各类垃圾2800余吨。

张北县台路沟乡后大营滩村。

张北乡村小游园一角。

  乡镇完成所有农宅空置率30%以下村庄的卫生打扫、垃圾清运,共清理垃圾13.273万方、坑塘沟渠2885处;沿街商户“门前五包”责任制,重点实施城区8条主街道违规广告牌匾整治活动,拆除违规广告牌匾315处,小广告3400余处,清理规范占道经营的临时摊点227个;强化夜景,对县城外环破损路灯杆进行了维修,计划安装路灯144盏;农村人居环境提亮。实施村庄绿化行动,推进绿化提升83个村,巩固绿化管护成果66个村,现已栽植乔木、灌木1065亩433640株(丛),完成围栏17282延长米;拆除残垣断壁6278处,28.74万米,清理私搭乱建242处。拆除长期无人居住、失去居住功能的破旧房屋2396处,7215间,闲置宅基地1262处;一次性投入2800万元,对闲置房屋和残垣断壁清理以及利用拆出的空地建设的小游园、小果园、小菜园进行奖补,建成小菜园、小游园、小果园2038处;创建美丽庭院4672户,精品庭院1024户。

垃圾集中处理。

洒水车工作现场。

  近年来,张北县把目光聚焦在了城乡环境集中整治上,不仅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使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还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共同建设美丽幸福家园。

关键词:环境,张北县,城乡,群众,实事责任编辑:苏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