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圆梦科技教育”专题讲座走进涿鹿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1-09-10 14:42: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王悦 丁立)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激发青少年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9月7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主场活动重点系列科普活动之“圆梦科技教育”专题讲座走进涿鹿县武家沟镇寄宿学校。

  专题讲座邀请到河北省科技志愿者总队志愿者、张家口市老科协专家讲师团成员周和平老师,以“圆梦科技教育”为主题,详细讲解了科技教育的重要意义,强调了科技机遇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引导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打破固有思维,培养综合素质,为成为栋梁之材奠定坚实基础。

  讲座最后,周和平老师现场演示了“会上坡的滚桶”“乒乓球的浮沉”等有趣的科普试验,充分调动了孩子们探秘自然、探索科学的积极性,大家亲自动手从实验中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促进培养了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科学精神,积极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本次专题讲座是2021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主场活动重点系列科普活动之一,后续将继续组织全市科协系统和各类科普阵地围绕科普日活动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联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20余场,促进形成“多阵地、多战线、广覆盖、齐参与”科普活动局面,积极营造浓厚的科普日活动氛围。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