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万全北辛庄:梨压枝头待客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2021-09-18 09:2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泽 席晓宇 通讯员 姚伟帅 张建琴)白露过,秋色浓。中秋时节,张家口市万全区北辛庄村进入了一年中最灿烂的季节,被秋风染过的梨树林,如洪涛泛波,金黄流荡,顺着山脚蔓延到村里;林中,金色、黄绿色的鸭梨、雪花梨、小金白压弯了枝头。

  北辛庄村北依大山,全区的第一条人工引水渠穿村而过;地处高寒区,阳坡种植,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发展的经济林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到目前,全村2720亩耕地中,已发展杂果经济林1180亩,其中有50年的树龄梨树林300亩,产权归属村集体,由30多户农户竞价承包经营。

  北辛庄村南邻近110国道和G7高速,距G7高速仅10公里,交通便利,北辛庄梨园盛产的鸭梨、雪花梨吸引了慕名而来的游客前来采摘。每年仲秋时节,这里就成为采摘者的乐园。

  “我们是来自怀安县柴沟堡的游客,我们已经在这里连续购买了五六年,这里的梨不仅个大貌美,最大的都有半斤重,并且果肉洁白、味甜如蜜、清香无渣,咬一口梨汁和口水就都流出来了。这不,今年我们打算多带几箱,给老人、送朋友、自己吃都是很好的选择。”

    人努力,天帮忙,今年又是一个丰产年。

  村民孙贵武承包了10亩梨树,这两天恰逢中秋临近,每天有将近六七十人前来梨园采摘,孙贵武一家人忙着给前来采摘的人们摘梨、过磅。孙贵武保守地说,今年保守能收获3万多斤,有望获得大丰收。

  村党支部书记向记者介绍道,今年雨水足、霜冻少,加上村民勤奋,全村梨产量60多万斤,眼下,有张家口周边和内蒙古的采摘者陆续前来采摘,还有不少过往的运输车主慕名前来搭货。他还补充说,为了让梨卖上好价钱,村集体将新建一座冷藏库,让果农错季销售增值。

关键词:采摘,北辛庄,梨园,经济林,张家口市责任编辑:苏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