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涿鹿县举办迎冬奥中秋诗歌朗诵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雨虹
2021-09-24 15:59:03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王雨虹 通讯员 宋丽 刘利伟 郭颖晖) 9月17日,涿鹿县迎冬奥中秋诗歌朗诵会在涿鹿县桑干河滨河公园举办。来自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和涿鹿县朗诵艺术协会的20名朗诵者用浓浓的诗情为冬奥倾情助力,为涿鹿增韵添香,为中秋祈福美好。

  活动当天,桑干河秋风习习,艳阳高照。一首《中秋》拉开了朗诵会温情的序幕,诵出了中秋节浓浓的团圆意。《涿鹿,秋天的一片彩釉》,两位朗诵者深情抒发了作者对涿鹿这片土地的热爱,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诗朗诵《葡萄,一个人的生活方式》、《桑干河,我的情人》、《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中秋,月圆的时候》、《涿鹿,是需要不断翻阅的书卷》,或深情脉脉、或慷慨激昂、或温婉若水,每一段优美的诗句无不传递着浓浓的中秋氛围,诉说着对家乡的热爱,对亲人的思念,歌颂着新时代的幸福画卷,分享着醉人的秋日美景。

  据了解,此次诗会是由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处与涿鹿县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为“书香涿鹿 阅读桑干”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诗歌朗诵会的举办,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充分展示了涿鹿诗词朗诵界的风采,也进一步推动了“书香涿鹿”品牌建设。

关键词:中秋,涿鹿县,冬奥,诗歌朗诵责任编辑:王雨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