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县农产品地理标志叫响"乡土"区域品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熊睿琦
2021-09-24 16:23:25
分享:

  近年来,赤城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农产品地理标志培育、登记和保护工作,挖掘了一批地理标志农产品特色资源,为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产品——赤城赤芍,具有花属和药属两个属性,既可赏花又可入药,产于赤城县样田、龙门所、后城、马营、云州、炮梁等乡镇。赤城赤芍之所以珍贵,在于赤城赤芍“糟皮粉渣,入药最佳”,芍药苷含量高、品质好。赤城赤芍是我国中药界公认入药最佳出产地的芍药品种,在国内享有盛名,而白河、黑河源头的赤城,也被誉“赤芍之乡”。

  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产品——马营西瓜,依靠独特的自然气候环境,特定的生产方式,悠久的人文历史,孕育了果皮薄脆、色泽鲜艳、甘甜多汁口味独特的内外品质,享誉全省、畅销全国的“马营西瓜”。如今,马营西瓜的种植已覆盖赤城县马营、独石口、大海陀、云州、龙门所等8个乡镇213个行政村。

关键词:农产品,地理标志,赤城县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