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桥西区:“五老”志愿当先锋 发挥余热助创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2021-09-24 16:2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陈伟 高阳)为进一步落实桥西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市、区创城工作会议整体安排部署,日前,桥西区委老干局在组织机关人员积极参加包联路段、路口志愿活动的基础上,从广大“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志愿者的强烈愿望出发,以区老年大学党员“五老”志愿者为骨干,组织动员广大离退休干部关注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助力创城。他们戴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套着红袖标、手持小红旗共同为我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五老”志愿路段“五个”行动服务,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每周六上午,“五老”志愿者和老干部局工作人员一同开展包联路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的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洁”、市容市貌“扮靓”、车辆停放“有序”、经营秩序“规范”、市民行为“劝导”等“五个”行动,并向市民发放了创城宣传资料,充分发挥“五老”人员的威望优势、经验优势、人脉优势,为创城工作发挥余热。

  “五老”志愿路口交通服务,引导路人文明出行。每周四早上07:30-09:00;下午17:30-19:00,“五老”志愿者参与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包联路口的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协助交警指挥非机动车按照信号灯指示有序行驶;劝阻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努力打造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对个别不遵守交通秩序的行人,他们还宣传文明交通知识,耐心劝阻、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按道行走、远离交通陋习、做文明市民。

  “五老”志愿专项服务,发挥余热起带头。结合党日活动,以人民公园、展览馆、大境门、包联小区等处为重点,开展了“为党旗添光彩、为创城做贡献”、“创建文明城——老干部在行动”、“助创城、迎冬奥”等系列活动,带动了全区400余名老同志参与文明创城和交通志愿服务,受到一致好评。

  你文明、我文明,人人参与创文明。桥西区广大“五老”志愿者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关键词:志愿,五老,文明城市,桥西,服务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