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安全在线

张家口市召开2021年防汛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1-09-24 17:38:00
分享:

  长城网9月24日讯(记者 刘晓璐)今年入汛以来,张家口市出现了全市范围的较强降水天气,为了介绍相关情况,9月24日,张家口市召开2021年防汛工作新闻发布会。就张家口市防汛工作情况进行新闻发布,并现场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晓璐摄

  张家口市成立市长任指挥长的防汛抗旱指挥部,实行党政领导包联防汛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要求。针对大风、雷暴天气,坚持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工作机制,加强对危房、危墙、电力、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关注群众受灾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2021年1月1日至9月23日,全市平均降水量为372.3毫米,较常年(347.9毫米)偏多7.0%。全市降水区平均降水量37.4毫米,最大降水量为涿鹿大河南镇陈家台村143.6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沽源口道营29.2毫米;全市水情情况截至9月23日8时,全市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10718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1182万立方米。张家口市10座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无特殊汛期发生;张家口市10座大中型水库水情平稳,均未超过汛限水位,未发生因洪水入库导致的泄洪和调度情况。

关键词:张家口市,降水量,防汛工作,长城网,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