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千里共同途!大庆航空救援队全力保障冬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熊睿琦
2021-09-26 10:27:00
分享:

记者 熊睿琦 通讯员 梅宇航 刘一辰

  大庆航空救援支队是转型于森林部队的空中劲旅,是全国航空救援的领军力量,具有丰富的森林防灭火实战经验,圆满完成了内蒙古根河原始林区、黑龙江塔河中俄边境等65次重大灭火作战任务,累计航程4万余公里,转移人民群众300余人次,是党和人民给予厚望,给应急救援插上翅膀的“国家队”。

  今年1月份以来,大庆航空救援支队机动驻防张家口,开展的崇礼冬奥核心区空中巡护。张家口市将与大庆航空救援支队驻张队伍密切配合,充分发挥航空应急救援响应速度快、机动能力强的优势,针对性开展实地飞行演练及巡护,高效执行森林防火灭火、冬奥安保等航空救援任务。

  今年张家口市积极探索建立航空应急救援体系,成立了张家口市航空应急救援基地。特别是大庆航空救援支队进驻后,针对“飞起来、如何飞”等具体事项,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建立任务联动机制,理顺指挥关系,完善后勤保障,明确飞行指挥保障程序。

关键词:张家口市,保障,大庆航空救援,冬奥会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