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开展村庄治理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2021-09-26 17:35: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张丽娟 安桂凤)自打响乡村治理“春季战役”后,赤城县样田乡小西沟村立足村情,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战略要求,精心谋划设计,人人参与、户户治理,呈现出“我村是我家、人人爱我家”的和谐场面。

  此次村庄治理工作累计出动人员 1560余次,大型机械 92次,拆除隐患、危旧房屋15处,维修房屋12处,清除猪圈 8处,挪移柴草35垛,清理垃圾700方,硬化水泥路1.4公里,修建护坡168米、路肩2.6公里,因地制宜建游园1座、凉亭1个、木屋1个、网红桥1座、秋千3个、网红路一条、竹篱笆350米,铺草坪220平方米,移栽花数百棵,栽种松树3棵、云杉178棵、金叶榆、大叶榆350棵、海棠320棵、赤芍2500株,安装乒乓球案子一台,篮球架子一对。

  今天的小西沟村,已经被村民们亲手绘制成一幅生态宜居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美丽画卷!

关键词:治理,宜居,村庄,助力,乡村振兴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