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桥西区39名优秀热血大学毕业生新兵奔赴祖国各地投身火热军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2021-09-27 10:00: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陈伟 高阳 张燕茹)日前,桥西区39名优秀热血大学毕业生新兵全部交接起运,奔赴祖国四面八方,投入火热的军营熔炉。

  为提升征兵“五率”,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提出了今年夏秋季征兵要实现全部征集大学毕业目标。围绕这一目标要求,桥西区委、区政府和人武部提前筹划部署,精心严密组织,广泛宣传发动,并成立了征兵工作“专班”,进行征兵工作日通报、周调度。桥西区委书记尚秀伟两次召开专门会议,听取大学毕业生征集进展情况汇报,做出重要指示;桥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罗瑞峰多次到征兵体检站和区人武部,与“专班”同志一道研究分析形势,制定措施办法。通过军地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有效提升了桥西区大学毕业生应征报名率,实现了上级提出的全部征集大学毕业生目标要求。

  为进一步做好新兵和家长思想稳定工作,本着既确保安全又人性化的原则,桥西区人武部在市民兵训练基础组织召开了桥西区2021年度夏秋季新兵家长见面会暨廉洁征兵恳谈会,每名新兵有两名以下家长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参加会议。会上,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赵志韬就廉洁征兵、阳光定兵做了说明,就正确看待兵员去向、如何顺利愉快度过新训生活、如何规划在军营的发展路径,以及遵守军队保密纪律和手机使用等方面给家长和新兵们作了辅导讲话。并就必须确保廉洁征、接兵与新兵及家长进行了恳谈,全体新兵及家长现场填写了《廉洁征兵调查表》,工作人员现场给家长发放了《入伍通知书》。通过家长见面和恳谈活动,新兵及家长们纷纷表示,桥西区政府兵役机关政策落实到位,工作细致入微,服务周全暖心,切实做到了让家长在后方放心、让新兵在军营安心。

  桥西区本批39名新兵分赴陆军、海军、空军、战略支援和武警部队五个军种的十个单位,最近的到祖国首都、最远的奔赴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祖国边陲,十个方向39名新兵带着人民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满怀着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心,全部圆满、顺利交接起运。

关键词:大学,桥西区,毕业生,军营,热血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