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国际冰雪产业技术项目发布暨合作对接会在张家口市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席晓宇
2021-09-26 18:0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苏晓瑞)9月26日,由河北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主办,张家口市科技局、河北省寰球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国际冰雪产业技术项目发布暨合作对接会”在张家口市举办。河北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处长支建民、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殷飞出席会议并致辞,宣化二中、奥林匹克运动等专业院校、相关科技企业、技术转移机构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河北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处长支建民表示,此次活动是抢抓2022年冬奥会筹办重大历史机遇,推动我省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创新发展,实现国内需求和国外技术有效对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深化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活动从俄罗斯、意大利、德国、荷兰、加拿大等冰雪大国优选了一批可转移、可合作、可落地、可产业化的国际冰雪产业前沿科技项目。希望通过此次发布对接会,加强国内外创新资源优势互补,推动项目在河北合作落地,实现互惠共赢,省科技厅将对达成的合作给予持续的关注和精准的支持。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特邀加拿大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主席张杰女士在线进行了“魅力冰雪,机遇无限--中加冰雪产业创新与合作”主旨演讲,组织筛选了5个国际冰雪产业前沿科技项目进行项目路演,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对接平台,发布了12个冰雪产业领域科技创新项目,实现国内需求和国(境)外供给的有效对接,打造国际冰雪产业发展新模式。

  本次活动按照“积极对接,务实高效”的原则,取得系列成果,引进全球冰雪产业前沿科技项目,通过项目对接活动有力推动全省冰雪产业与全球冰雪科技融合工作向前发展。重点针对冰雪产业领域,引进3名俄罗斯高端冰球教练,进行交流与合作;张家口利合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与俄罗斯MG集团关于制冰领域专业技术项目进行签约;加拿大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与张家口市宣化第二中学在体育文化领域签署了合作协议。

关键词:产业,合作,国际,省科技厅,张家口市责任编辑:席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