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河北首台本地生产服务器在张家口下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席晓宇
2021-09-29 16:51: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晓璐 席晓宇 通讯员 闫晓敏)9月29日,张家口首届大数据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河北省首台本地生产服务器仪式在张家口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宝德数坝数字产业(河北)有限公司拉开帷幕。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长赵文锋,张家口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张家口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主任白晶出席活动。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长赵文锋在仪式上致辞。

  下线仪式上,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长赵文锋致辞,他表示今天举行的河北省首台本地生产服务器仪式,标志着宝德数坝数字研发项目正式列为第一条服务器生产线,即本地生产的第一台服务器正式在张家口诞生。填补了河北省大数据产业、装备制造产业的空白,为张家口大数据产业发展注入了更加强劲的动力。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市委市政府将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动力,以最佳的服务最好环境,全力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

  河北省首台本地生产服务器仪式现场。

  宝德数坝数字产业(河北)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现场。

  与会嘉宾参观宝德数坝数字产业建设。

  下线仪式后,中国·张家口首届“绿色能源·数据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议结合张家口全国唯一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及中国政府对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要求,就绿色能源对未来大数据产业的影响与支持展开研讨。

  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作李瑞杰《科技赋能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演讲。

   华为中国区数字能源副总裁、总工程师 张广河作《净零碳数据中心及其实现路径》演讲。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 陈栋作《5G+Cloud华为云赋能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

  据悉,宝德数坝数字产业(河北)有限公司由张家口市政开发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宝德计算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启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打造,是张家口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产业横跨“数字经济”和“高端制造”两大领域,企业集研发与生产为一体。产品以河北信创市场为引领,张家口市大数据产业市场为支撑,覆盖京津冀、内蒙区域,面向各行各业。

  签约仪式现场。

  宝德数坝公司的落地,建成了河北省一个服务器、PC机生产制造基地;下线了河北省本地化生产的第一台服务器及第一台PC机,填补了河北省大数据产业链中装备制造行业的空白。

关键词:河北省,服务器,张家口市,第一,首个服务器生产基地,张家口市长责任编辑:席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