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职教中心毕业生参与制作的电影《长津湖》上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1-10-05 16:34: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贾炜)9月30日,由张家口市职教中心毕业生参与制作的电影《长津湖》正式上映。与此同时,张家口市影视产业协会、张家口塞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在张家口尚峰广场5楼中影百誉影城举行观影活动。来自张家口市影视产业发展中心、张家口市职教中心、河北北方学院、京津冀地区部分影视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广大影迷参加了观影活动。

​观影活动现场。

  《长津湖》总投资13亿元,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本片以张家口市怀来县作为主要取景地,剧组规模达7000人,影片时长176分钟,各项数据可谓是中国电影史之最。

张家口塞上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张艳阁介绍张家口塞上文化视效团队。

  以张家口市职教中心毕业生为主体的张家口塞上文化视效团队作为主要后期特效制作团队参与了本部电影后期制作。参与人数50人,出色地完成近800个镜头的制作任务,包含特效木屑破碎、爆炸、风雪、烟雾、火,战争气氛全流程视效工作。

  多年来,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始终坚持走校企联合办学道路,紧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和校企协同育人。特别是动漫游戏专业一直是学校校企合作的标杆和典范,先后与塞上文化、美国Base-fx等30余家影视动漫知名企业紧密合作,校企双方对接职业标准、行业标准和岗位规范,紧贴岗位实际工作过程,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评价模式改革等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强化合作和建设,先后引入了10余个企业车间前移至校内,师生们参与制作了50余部动画片以及60余部国内外电影大片,为京津冀地区及长三角地区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影视动漫产业人才。在今后,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将继续加大校企合作的精度、力度、深度、广度,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一流的技术人才,为家乡张家口的经济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

  当前,随着中国军事影视城揭牌、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授匾、张家口影视产业协会成立和影视拍摄景地资料库建立的脚步,张家口影视产业正阔步壮大,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外来企业争相入驻,本地企业跨行转型,军事题材、农村题材影视剧生产接连不断,年代剧、现代剧创拍层出不穷,本地创作生产走高,外来剧组取景频繁,张家口市已成为北方极具人气的影视剧拍摄地,并借助“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和“京张同城”、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潮流,成为北方影视产业新生力量。

关键词:张家口市,职教中心,电影,毕业生,上映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