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桥西区长青路小学举行“奇妙的化学世界”系列科普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2021-10-08 15:05: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陈伟 高阳 张燕茹)日前,重点系列科普活动之“奇妙的化学世界”在桥西区长青路小学举行。张家口市教科所课程研发室主任、正高级教师袁东霞老师为长青路小学五年级学生带来题为“化学的奇妙世界”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围绕“化学是研究什么的”、“研究化学有什么用途”、“怎么学化学”、“学化学能干什么”四个方面展开。袁老师通过两个有趣的科学试验“大象牙膏”、“神奇的茶水”,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通过大量数据、结合生活实际对分子原子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孩子们对于“化学是研究什么的学科”有了初步的认识。

  课程中,袁老师重点带领学生了解稀土资源,从稀土资源的分布、开发、用途等多方面让学生进一步感到化学就在我们身边。通过介绍中国稀土之父徐光宪为国家做出的卓越贡献,鼓励同学们要不断钻研,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袁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解决实际问题,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化学知识,还为学生介绍在化学领域有着卓越贡献的科学家,让化学的奇妙世界逐步呈现在学生面前。

  讲座结束之前,袁老师让同学们共同畅想未来,鼓励大家要将自己人生追求和中国梦的实现相融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讲座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嘹亮的口号声中结束。

关键词:科普活动,长城路小学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