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科协“冬奥专题”科普讲座走进河北北方学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1-10-13 10:58: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王悦 丁立)为更好普及冬奥知识,引导公众关注支持冬奥、参与冰雪运动,日前,张家口市科协“2021年全国科普日”重点系列科普活动之“冬奥专题”科普讲座在河北北方学院西校区开讲,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讲座邀请到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社科部教授、张家口市委讲师团成员、张家口市社科智库专家赵宝新作为主讲人,重点围绕“为什么要举办冬奥会、冬奥会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我们能为冬奥会做些什么”三个方面强调了承办冬奥会给张家口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以及对于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推动冰雪产业发展、促进对外交流开放的重要意义,说明了冬奥会给普通市民百姓带来的民生红利。

  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张家口市科协在河北北方学院图书馆展出的“冬奥科普图文展”,了解冬奥基本知识、冬奥科技元素、冬奥比赛项目、群众性冰雪运动等冬奥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公众还可以通过“张家口V视”观看回放。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