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脚沾泥土见真情 葡萄架下聚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1-10-14 16:45: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孙明鹏)日前,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葡萄产量高、气温不稳定、上市时间晚,导致宣化区春光乡观后村莲花葡萄遭遇滞销烂在地里。眼看一串串珍珠似的白牛奶葡萄挂满枝头却无人问津,这可愁坏了辛苦劳作一年的葡农们。

  为拓展葡萄销路,春光乡本着“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农民致富”的原则,把葡萄销售列入该乡近期重点工作议程,坚持每日专题调度,分析研判收购及销售形势。党员干部们各司其职,发动身边资源,利用朋友圈、微信群帮助葡农推广滞销葡萄,同时他们还积极联系各类企事业单位、媒体及热心公益人士全力助推葡萄销售。

  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越来越多的客商来到葡萄小镇采摘、订购葡萄。截至目前,该村累计销售葡萄30万斤,增加收入180万元。

关键词:葡萄,销售,滞销,春光乡,聚民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