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职教中心设立24小时微型图书馆、电子阅读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1-10-15 17:2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贾炜)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职教中心获悉,该校在南校区和北校区分别设置了24小时微型图书馆、电子阅读器和智慧朗读亭,师生可享“全天候智慧阅读”,给学习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

  目前该校南校区和北校区教学楼里各放置了一个微型图书馆,供学生免费借阅,24小时任何时间段内随借随还,而且南校区和北校区的两个微型图书馆的系统互通。

  职教中心图书馆馆长田风新介绍,每个微型图书馆的藏书量为276本,图书种类以名著、文学、哲学和社会方面为主。微型图书馆运行以来很受学生的青睐,图书流通率也很高。为了保证学生读书需求,他们还定期更换读书,并准备增加微型图书馆的数量,实现每栋教学楼内有一台,课间10分钟学生们就能轻松借还书籍。此外,学校还将针对开设的专业,例如信息技术、航空服务、动漫游戏等专业,加大专业书籍的投放量,提高师生专业学习和成长。

  与此同时,学校还在每幢教学楼中设置了电子阅读器。电子阅读器上的藏书量约有3000本,学生用微信扫码后,可以把这些电子书保存在手机里,无须付费。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