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桥西区开展冰雪运动“六个一”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2021-10-20 17:2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高阳)为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高质量实现“到2021年底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桥西区结合《河北省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方案》、《张家口市关于加快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分别在金鼎购物广场(示范商场)、申鑫健身(示范门店)、铁路公园(示范公园)、永丰堡村(示范乡村)等地创建了冰雪体验项目,带动社区、乡村、学校、公园、商场、门店综合体开展创建“六个一”冰雪运动示范点,引导服务周边百姓、广大青少年参与到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中来,在全社会营 造“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

  据悉活动包含旱地冰壶、陆地滑雪训练机、旱地雪毯、旱地冰球等冰雪运动体验项目,累计有1000余名群众参与其中。

  “六个一”冰雪运动示范点,针对不同群体特点,结合社区文体活动、乡村生产生活、学校教学、公园主题公益活动、商场促销、门店引流策略等内容,通过社区冰雪运动会、“冰雪大篷车”项目体验、“小手拉大手”冰雪运动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冰雪运动推广活动,引导周边群众、广大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在全社会营造“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冰雪运动,旱地,六个一,桥西区,试点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