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冬奥系列优秀版权作品亮相第八届版权博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席晓宇
2021-10-19 10:5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席晓宇)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于10月16日至18日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设置了国内国际展区、版权产业展区、浙江展区和版权项目路演等五大展区,张家口市冬奥系列优秀版权作品亮相版博会。

  由河北省一级工艺美术大师、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蔚县剪纸代表性传承人高佃亮创作的《十二生肖迎冬奥》系列剪纸将传统的十二生肖娃娃形象与不同的冬奥冰雪运动项目相结合,以充满活力的造型和姿态,向世界人民传递中国人民对奥运的期待,向全世界展示张家口文化自信和运动活力。

  《助力申奥》系列剪纸曾于2015年7月随中国代表团赴马来西亚申奥,见证了中国申冬奥成功的历史时刻。天津杨柳青画社展区负责人刘岳,高度赞扬了张家口剪纸艺术,现场邀请剪纸艺术家参加天津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怀来天元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带来的“雪舞人生-双层滑雪创意杯”用彩色硼硅耐热玻璃管,经高温二次加热人工吹制,其中白玉色内胆象征雪山,蓝/黑/红/黄/绿五色滑雪运动员人物造型与奥运五环颜色相对应,通过简单的线条勾勒出奥运城市张家口的鲜活名片。“雪都崇礼”茶具五件套作品是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白玉色玻璃做原料,整体造型搭配和谐、颜色温润。白玉色玻璃茶壶、茶杯搭配冰雪运动的元素logo,充分体现了奥运城市-“雪都崇礼”的城市特点,是旅游、文创的完美结合!

  张家口旅投文化发展公司与北动漫(河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力打造的冰嘎达、北姑娘、吼吼、境境、萌萌系列文创产品被河北省版权局选中,作为伴手礼赠送给参展观众。这些动漫形象分别代表张家口夏草原、冬冰雪的文旅产业,泥河湾的特色文化和张家口城市IP形象。 

  此次博览会,张家口市充分展示了地域文化特色和冬奥城市魅力,向世界人民发出冬奥邀约。  

关键词:第八届版权博览会,张家口市,亮相,责任编辑:席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