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科技

张家口开放大学今日正式揭牌

来源: 冀云  作者:王晶 刘晓璐
2021-12-20 10:02: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刘晓璐)12月18日,张家口开放大学正式揭牌,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正式更名为张家口开放大学。

  张家口开放大学正式揭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河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闫利艳,张家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建军,张家口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杜平,张家口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杨汝明,张家口开放大学校长张宏文出席仪式,张家口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各县区电大等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籍献平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仪式上,河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向张家口开放大学未来的办学目标、办学方向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表示,张家口开放大学建设是机遇,更是挑战。在新的历史时期,张家口开放大学要推动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重发展,加大短期灵活教育、拓展社区教育、扩大社会培训、办好老年教育,使社区教育成为国民学习新渠道、社会培训成为开放教育新品牌、老年教育成为社会教育新亮点,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创新张家口开放大学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

  闫利艳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张家口市副市长闫利艳代表市委市政府在仪式上致辞。闫利艳向张家口开放大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表示感谢。她表示,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成立以来,40余年培养本、专科毕业生6万人,学历培训50多万人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张家口开放大学的正式揭牌,标志着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的整体转型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也预示着张家口开放大学更加美好的发展未来。

  杜平宣读文件。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活动中,张家口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杜平宣读《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同意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张家口开放大学的函》。

  杨汝明发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张家口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杨汝明发言。他表示,张家口开放大学一定不负韶华,勇担使命,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为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晓璐 摄

  揭牌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在热烈的气氛中,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为张家口开放大学揭牌。

  张宏文在活动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张家口开放大学正式揭牌,标志着张家口开放大学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接下来,我们要让学历教育、社会培训、老年教育并驾齐驱发展,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开放大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要,成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力量和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有力支撑。”张家口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宏文对记者说。

关键词:开放大学,张家口市,揭牌仪式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