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桥东区:打通断头路 群众心不堵

来源: 冀云  作者:王晶 刘晓璐
2022-01-04 09:1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刘晓璐 通讯员 张河 岑屹

  “多亏这条路的打通,我从家到这里再也不用绕道,通勤时间缩短了半个小时。”居民李大爷兴奋地告诉记者。李大爷提到的这条路,是桥东区七里山街与东环互通连接线。

  东环上行向七里山街方向。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七里山街属东西走向城市次干道,随着周边张垣新城、城市花园两小区入住率的不断提高,七里山街仅有的西出口无法满足居民的通勤需求,尤其每天上下班的早晚时段,经常拥堵。去年11月,七里山街与东环互通连接线工程竣工通车,完全解决了这个困扰居民出行的大难题。

  “七里山街与东环互通连接线的通车,实现胜利路乐享城段至东外环双向出入的全互通,缓解了张垣新城小区出入口早晚的交通压力,周围4000户居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出行便利。”桥东区红旗楼街道胜利中路社区党委书记杜秀梅对记者说。

  七里山街与东环互通连接线示意图。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七里山街与东环互通连接线经交通部门多次组织踏勘论证,综合衡量地理位置、地形地貌、交通安全等各方面因素,设置匝道6条,南、北辅路集散车道2条,道路总长3.8公里,连通东环路段全长1.3公里。连接线通车缓解了胜利路乐享城段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了路网结构,在主城区东南方向建成了一个全互通式的立体交通枢纽。

  桥东区因地制宜,因路施策,先后打通区内多条“断头路”,相继完成五一大街、胜利路、八一大街等道路的升级改造,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和便利。

  “八一大街的改造通车,对于我们这些老居民是件大喜事。”桥东区人保东辰家园小区居民白长江告诉记者。“去年8月份林园西街更名为八一大街,道路拓宽为双向四车道,同时,改造工程还对南侧的绿地进行了提升,街边还建了两个口袋公园,增设了长亭、长廊、座椅等设施,能健身,给我们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八一大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八一大街全长600米,改造后极大缓解了建国路和林园路的交通拥堵的情况,周围七个小区的1800户居民直接受益,享受到了出行的方便,也畅通了东风小学和中石油林园路加油站等地的进出道路。”桥东区五一路街道林园路社区副主任杨洋说。

  桥东区紧紧围绕全市绿色城镇体系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把城市道路建设更新改造作为重点,不断完善城市承载功能,打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建设富强美丽新桥东。

  段润成接受采访。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晓璐 摄

  “近年来,桥东区集中开展了打通‘断头路’和主次干道升级改造工程,打通了7条断头路,包括商务北横街、水岸云天北侧道路、胜建北街、铁道北街、七里山南街、东建南街、七里山街与东环互通连接线,投资1.2亿元,总里程是8.8公里,2021年全部交付使用,工程缓解了城区的交通压力,全面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桥东区交通局副局长段润成说。

关键词:群众,桥东区,打通断头路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