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他们今天唱响《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来源: 冀云  作者:席晓宇
2022-01-12 09:4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熊睿琦 席晓宇)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此之际张家口市公安局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在家成员、特警支队、巡警支队、市局各部门班子成员和部分民警代表近200人参加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熊睿琦摄

  9时整,参加仪式的公安民警身着崭新的警礼服整齐列队。由23名公安特警组成的护旗方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护卫警旗走向升旗台。在警歌的庄严乐声中,由红蓝两色组成、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代表人民警察守护平安的警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肃立注目,向警旗致以崇高的敬礼,并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升旗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熊睿琦摄

升旗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熊睿琦摄

  张家口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张雅晟在致辞中表示,距离冬奥会开幕仅剩25天,安保筹办工作进入了压线冲刺阶段,在这关键时刻,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忠诚的政治基因注于警魂,融入血脉。始终以警旗为指引,铸魂强心,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最强党性铸造铸牢忠诚之魂,锻造公安铁军。以最严措施安全执法,护航经济发展。以最硬作风,亲历国家大事,恪尽职责。始终以誓词为号令,感恩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张家口公安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冬奥会和党的二十大召开。

张家口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张雅晟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熊睿琦摄

  张家口市公安局副局长李雪风带领全体民警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参加仪式的全体民警面向警旗庄严宣誓。誓词声高亢嘹亮,宣示了张家口公安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敢于牺牲奉献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全体民警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熊睿琦摄

关键词:公安,人民警察,张家口市,宣誓,冬奥会责任编辑:席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