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科技

下花园区:圆梦贫困学子微心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2-01-13 14:1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王栎 张乐天 王启恩)日前,下花园区开展了“圆梦贫困学子微心愿”发放仪式,为50余名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及单亲家庭的孩子发放了学习用品、课外图书、新衣服等新年礼物,送上新年祝福,帮助孩子们实现“微心愿”。

活动合影。

  近年来,下花园团区委积极投身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完善帮扶措施,积极营造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和谐氛围。通过常态化摸排贫困中小学生、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学生等基础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帮助贫困青少年实现“微心愿”。在“六一”儿童节、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按照心愿征集、公开认领、礼物发放等流程,广泛动员爱心人士帮助贫困学子实现“微心愿”,目前已惠及学生500余名,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全社会的关心关爱,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关键词:心愿,贫困,单亲家庭,学子,下花园区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