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2022张家口排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2-04-18 15:21:3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4月18日,记者从2022张家口排球联赛发布会获悉,张家口排球联赛将于2022年4月下旬—2022年9月举行。首场比赛将于4月25日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本次排球联赛的举办,也将填补张家口市三大球项目市级联赛最后一项空白。以下为图文实录。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晓璐 摄

  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张致铠

  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出席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2022张家口排球联赛。

  今天,我们专门邀请到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甄桂峰先生,张家口市体育局宣传科科长唐小妹女士,张家口市体育局竞技体育科梁良先生,就此次排球联赛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朋友的提问。

  同时,我们非常高兴地邀请到了:长城新媒体、百度张家口运营中心、网易新闻张家口运营中心、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晚报、张家口电视台、张家口融媒体中心、民生630等新闻单位及栏目的记者朋友。

  首先,请甄桂峰先生进行发布。

  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甄桂峰

  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今天相聚在一起,举办2022张家口排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此,我谨代表张家口市体育局,向参加发布会的各位来宾和广大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张家口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排球作为三大球项目之一,在我国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尤其是中国女排,2004年希腊雅典奥运会的重新崛起,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的绝地大逆转,让女排精神成了中国人民拼搏进取的精神体现,女排精神也被各行各业视为刻苦奋斗的标杆和座右铭,鼓舞着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勇争第一。

  从振兴三大球的提出,到国家体育总局全国“体总杯”三大球城市联赛的举办,无不体现出国家对体育、对三大球项目的重视。此前我市开展的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广场舞、门球、田径、跆拳道等城市联赛精彩纷呈、蓬勃发展,受到了广大市民众普遍欢迎,收获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2022张家口排球联赛的成功举办,将填补我市三大球项目市级联赛最后一项空白,使我市在全省范围内首先完成三大球市级联赛的胜利“会师”。

  今后我们将继续在城市联赛的基础上,发挥我市高铁交通便利性及夏季气候凉爽的优势,坚持管好用好冬奥遗产,有效利用竞赛场馆,坚持普及推广体育运动,完善全民健身体系,推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为我市居民提供更多的业余休闲娱乐选择。希望各位媒体更多的关注张家口排球联赛,关注张家口城市联赛,更多的关注后冬奥时期张家口的群众性体育运动发展。最后预祝2022张家口排球联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张致铠

  感谢甄局的发布,下面请梁良先生就联赛具体情况进行介绍。

  张家口市体育局竞技体育科梁良

  尊敬的各位嘉宾、排球爱好者和现场的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

  为满足我市群众体育多元化体育生活需求,做好我市三大球城市联赛组织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排球项目竞技水平,为后冬奥时期我市体育赛事发展提供更多元化的选择,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张家口排球联赛。

  本次联赛由张家口市体育局主办,张家口青篮体育俱乐部承办,时间为2022年4月-2022年9月。张家口市各企事业单位、各高校及社会团体均可报名参加。为了便于群众参赛,本次比赛采取了降低球网,男女混合组队等办法。联赛设置社会组、青少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均设硬排球和气排球两个竞赛项目。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比赛不设现场观众,单场比赛人数控制在50人以下,所有人员进出赛场须出示双绿码,登记相关防疫信息,并佩戴口罩。下面就赛事的一些基本情况我做以下说明:

  一、参赛要求

  1.各队以团体形式组队报名,青少组男子、女子分别组队报名;社会组由男女混合组队报名,且必须保证至少1名女子球员上场参赛。

  2.运动员需身体健康,无心脑血管及其他不适宜剧烈运动的疾病或家族病史。

  3.参赛队自行缴纳人身意外保险,保期须覆盖全部赛程,无保险不得参赛。

  4.社会组参赛人员须为本市常住人口,青少组参赛人员须为本市注册运动员。

  二、报名方式

  1.赛前将通过张家口体育发布公布各项目报名信息,各参赛队可向联系人提交电子报名单进行预报名。

  2.预报名成功后,各参赛队可通过“乐动全体育”APP进行报名,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

  三、赛制

  本次比赛各组别将视报名情况采取分组循环或单循环决出最终名次。各项目比赛采用国家最新审定的排球项目规则,并根据比赛实际情况进行降低球网等具体调整。

  为保证此次联赛顺利进行,市体育局还将组织裁判员培训、安全培训等一系列相关保障活动,为我市排球项目培养更多人才,为赛事后期拓展与升级打好基础。同时,本次联赛也将通过全市各媒体,将比赛战报、精彩集锦等内容进行报道,通过镜头记录下参赛球员的精彩瞬间,坚持以人为本,做最有温度的城市联赛。谢谢大家!

  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张致铠

  感谢梁良先生的介绍,下面开始提问,请记者朋友举手示意,提问前请通报您所在的新闻机构。

  问题一:2022张家口排球联赛的举办目的。

  答:首先感谢这位记者的提问,赛事举办的目的主要有以下四点: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和政策。本年度全国“体总杯”三大球城市联赛,全国排球城市联赛的举办均体现了国家对排球运动的高度重视,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和政策,是我市举办排球项目城市联赛的主要目的。二是提供交流平台。排球作为三大球项目之一,在我国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女排精神也被各行各业视为艰苦奋斗的标杆和座右铭,鼓舞着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勇争第一。我市排球爱好者众多,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技能,交流技艺的平台,也是我们举办联赛的主要原因。三是丰富我市城市联赛竞赛项目。自冬奥会成功申办以来,体育赛事产业化发展一直是我局的工作重点。近年来,足、篮、乒、羽、广场舞、轮滑、滑雪等项目城市联赛陆续开展,城市联赛项目持续拓展,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了身边有体育有活力,受到了全社会的好评,也得到了省内同行的认可。能够让三大球项目齐聚我市城市联赛的舞台,实现胜利会师是我们举办赛事的重要考虑。四是有利于我市排球运动的人才培养。我市青少年排球项目取得过优异的成绩,是我市的优势项目,男女排多年来在各级青少年省级比赛中均列全省前三,男排更是多次获得省冠军。让更多的人体验并参与其中,有利于发现和培养我市排球项目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也为我市今后体育赛事发展积累更多宝贵经验。

  为此,我们经过对近四届城市联赛的经验总结和深入探讨,根据我市实际情况,针对性的调整了赛程赛制,在本年度实现了三大球城市联赛的胜利“会师”。我相信通过本次比赛的举办,一定会在我市掀起排球运动热潮。谢谢!

  问题二:张家口排球联赛的举办意义及长期计划?

  答:众所周知,排球项目由于其技术要求高,市场开发低等因素,其社会参与度在三大球中始终处于末端。但通过多方咨询我们发现,在京津冀地区及周边城市,排球爱好者不在少数,但其社会赛事规模远远不能满足百姓的参赛需求。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让我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完成了三大球市级联赛全覆盖,在赛事设置上走在了全省前列,也将为我市培养更多的排球赛事专业人才。接下来我们将以城市联赛为基础,抓住先发优势,锻炼队伍、积累经验,逐渐将赛事升级。利用我市冬奥场馆资源,抓住排球项目群众赛事市场空白期,制定灵活多变的赛程赛制以及奖励措施,发挥我市崇礼、张北、沽源等地夏季天气凉爽,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打造省级乃至省际排球联赛。最终实现冬奥场馆不闲置,冬夏办赛不间断,体育旅游相结合的有张家口特色的体育赛事旅游产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提供更多抓手。

  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张致铠

  感谢2位记者朋友的提问,感谢3位嘉宾的发布与解答。由于时间关系,提问就到这里。如果大家还有关心的问题,会后请与市政府新闻办联系。

  本场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